辽宁监管局对朝阳机场、锦州机场进行航务监察

  为推动PBN新技术的应用,实现新技术在安全和效益方面的重大价值,结合监察计划,近日,辽宁监管局对辖区锦州、朝阳机场进行机场航务安全监察和PBN安全监察。

  监察员对机场细则的符合性、细则负责人员、运行标准的维护程序、PBN导航数据库等基元进行了检查,并现场询问了管制人员对飞行程序的意见以及PBN程序执行时的困难,同时,针对近期朝阳机场VOR/DME设备更换的情况,要求朝阳机场将PBN程序作为主要程序,以发挥其星基导航的优势,将NDB程序作为备份,切实保障飞行安全。对于锦州机场进行PBN程序执行效率不高的情况,监察员详细询问了原因,并要求航务部门进一步与相关军航单位沟通协调,尽量提高PBN程序的执行比例,让航行新技术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跟进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提高PBN飞行程序的执行情况,不断提高辖区机场的运行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