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开展机坪运行和外来物防范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加强机坪运行安全工作的系列电报要求,按照领导的指示要求,近日,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开展了机坪运行和外来物防范专项检查。

  监察员查阅了长春机场对民航局、东北局两级电报要求的任务分解情况,对照台帐记录、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核实检查,检查了机坪、滑行道的运行管理和道面保洁工作、标志标识设置、机坪机位管理、对本场航班飞机改装以及安全净距的排查情况,对集团落实电报要求,开展自查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督查和现场指导。

  检查发现,长春机场能够认真落实各级电报要求,结合近期国内机场运行安全形势和当前大风季节天气特点,根据本场道面实际情况,对风险进行研判分析,修订完善机坪运行规则,强化安全管理措施,防范运行风险;能够积极动员、部署,结合日常外来物管理工作,按计划推进外来物防范自查工作,机场机坪运行秩序进一步改善,外来物防范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机坪、外来物、防止跑道侵入、不停航施工管理等运行环节的监察力度,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