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外来物防范工作进行专项监察

  为督促辖区相关单位认真做好机场外来物防范工作,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FOD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监察。

  监察员重点检查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专用机坪道面破损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展、FOD管理委员会职能发挥、各项FOD防范控制措施落实等情况。检查发现,哈尔滨机场各单位能够按照要求,加强所属区域的外来物管理,运用扫地车和“魔毯”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天全面清扫机坪、每月对跑道及滑行道进行全面清扫、开展了跑道和滑行道道面徒步查活动、正在组织对破损的滑行道口及机位道面进行维修;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专用机坪委托黑龙江省机场集团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定期进行清洁。但是,也存在哈尔滨机场对各单位相关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不及时、高峰时段场务部门巡视跑道和滑行道时间紧张、跑道和滑行道道面清扫记录内容不完整等问题。针对每年4、5月份,外来物损伤航空器事件报告较多、哈尔滨机场今年飞行区内的扩建工程即将开工等情况,监察员对哈尔滨机场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对机场FOD管理、鸟击防范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持续跟踪督促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