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召开沈阳机场连续爬升和连续下降飞行程序优化宣贯会

  4月9日,东北局组织召开沈阳机场连续爬升和连续下降飞行程序优化航行资料变更宣贯会。东北局、辽宁监管局、东北空管局、沈阳民航空管测绘设计有限公司、辽宁机场集团、沈阳机场,以及在沈运行的各运输航空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阳民航空管测绘设计有限公司介绍沈阳机场连续爬升和连续下降飞行程序变更内容,空管单位、机场单位分别介绍了运行保障准备情况,各与会航司代表分别围绕安全、运行开展交流,答疑解惑。

  东北局对各单位开展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管制、飞行、签派等相关人员学习程序变更内容,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信息通报,密切配合,及时正确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二是空管单位做好设备调试和管制员模拟机训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风险管理。三是航空公司要认真熟悉相关航行资料,核实导航数据库更新版本,检查飞机的适航性,严把放行关,做好放行讲解和提示。四是东北空管局、机场等单位做好运行保障、设备保障,同时持续收集航司等单位意见反馈。

  连续爬升和连续下降是国际民航组织重点推广的基于飞行程序的先进运行理念,能够有效节能减排,缩短飞行时间,降低飞行员、管制员工作负荷,提升运行品质和安全裕度。同时根据东塔桃仙一体化的空域规划需求,优化了沈阳机场部分飞行程序。相关更新的航行资料将于4月18日零时正式生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