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通用电气航空发动机维护技术经验交流

  1月15日下午,东北局组织通用电气航空发动机公司、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东北各基地开展通用电气航空发动机维护技术经验交流。

  通用电气航发公司从制造厂家角度分享了国产民机ARJ21和C919动力系统的运营情况,详细汇报了LEAP-1A、LEAP-1B发动机的机队可靠性情况及当前运行中暴露出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重点介绍了CFM56机队去年几个热点问题的调查及整改进展。东北局、南航技东北各基地发动机工程师在通用电气航发公司介绍过程中,就自身关注的重要技术问题进行了咨询,并与其售后技术服务团队展开深入交流。

  东北局肯定了此次经验交流的成效,并就确保通用电气航发公司制造的LEAP-1A和CFM56发动机在东北地区持续安全运行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通用电气航发公司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中国民航对于安全工作的更高标准与要求,要力争从设计制造环节杜绝发动机停车事件的发生。二是通用电气航发公司要持续加大对东北地区运行单位的支持力度,保持良好积极的沟通和反馈机制。三是南航技东北四家基地要始终保持对发动机停车事件的高压态势,在工程技术管理、一线维修等方面不断积累经验,持续做好发动机防空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