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研究部署年初安全重点工作

  1月10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民航局近期工作部署,分析安全形势,总结全年安全工作,发布冬季运行、春运期间风险提示,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会议由代连海副局长主持,东北局领导、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监管局(运行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以安委会的工作规则重构为基础,重塑安全治理新秩序,要深刻认识安委会工作规则重构的意义,坚持工作规则有效,抓实整体安全,强化组织保障,发挥职能作用。二是以治理新格局构建为目标,推进安全治理现代化,要不断完善“预”“防”“治”“理”+“应急”体系,全面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抓实“人”的全面适航。三是以全面履职尽责为抓手,全力筑牢安全防线,抓好春运保障工作,加强重点风险防范,以高水平的安全护航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年初工作,保持归零心态,防范冬季运行风险,盯紧盯住薄弱环节,提前部署春运工作。二是正确看待东北民航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到人为因素事件控制、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不足。三是各部门要从本职工作出发,在预防治理上发力,努力提高监管工作的效率和能力,确保年初生产运行的绝对安全。四是持续关注冬季运行过程中的降雪、结冰及低能见等天气,机械故障高发,春运加班、航线变更等风险。五是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民航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从双重预防机制效能发挥、人为责任事件控制、通航安全水平提升等方面提前谋划全年安全工作,为2024年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