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东北地区适航审定专业USOAP延伸审计和行业考察部署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适航司对于USOAP审计中延伸审计及行业考察阶段的相关要求,1月9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适航审定专业USOAP延伸审计和行业考察部署动员会议。李大宇副局长,适航审定中心及相关分中心、东北地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会议。

  东北局就USOAP审计简介、目前已开展的工作情况、相关企事业单位需做的准备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就PC方面相关准备工作进行说明。适航审定中心及相关分中心就TC方面准备工作进行阐述。会议全面传达并部署了适航审定专业USOAP延伸审计和行业考察准备工作的相关要求,细化职责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李大宇副局长强调了此次USOAP审计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务求高质量完成迎审任务,并对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审计准备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USOAP迎审工作对中国民航发展的政治意义,为党和国家交上一份合格的国际审计结果。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协同推进各项任务。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狠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迎审准备工作,确保达到预期目标。三是以审促建,做好工作梳理。以迎审为契机,梳理设计、制造、运行和服务支持等各个环节潜在的问题并进行完善,进一步做好规章的贯彻落实,持续提升各单位对规章的符合性。

  会后,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将成立迎审专项工作组,各方密切沟通,实时有效传达进展和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迎审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