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谋划部署2024年东北民航通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北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系统谋划2024年东北民航通导工作,1月3日,东北局会同东北空管局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聚焦运行风险控制、人员资质能力提升、重大空管项目推进、新技术推广落地等内容,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在保证辖区通导设施设备持续可靠运行、协助开展GPS干扰排查处置、帮助中小机场提升通导安全管理能力、推进通导智慧台站建设等方面,东北空管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实施东北民航“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构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初步探索之年,通导工作要紧跟步伐、扎实推进、勇于创新。一是落实“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推动法定自查、双重预防机制和SMS审核落地生根,统筹发挥行政检查和技术检查力量,持续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全力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二是稳步推进通导设施设备更新改造项目,积极参与通导新技术应用试点工作,加快推动智慧台站建设,进一步解放和发展通导专业人员生产力。三是空管系统要持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中小机场通导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办好第一届东北地区导航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实现辖区通导专业人员全员参与、能力全面提升的根本目标。围绕新型无线电干扰问题,推动军地民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共同保护民航无线电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