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哈尔滨机场道面治理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按照东北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为进一步落实“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加强机场道面安全管理工作,1月2日,东北局联合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道面治理工作开展现场检查,并组织召开哈尔滨机场道面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议。

  针对哈尔滨机场冬季长、温度低、冻融多、新老机坪混杂等特点,检查组采取现场踏查的方式,对哈尔滨机场2023年道面治理的施工工艺、成效以及新出现的破损情况进行了系统检查。

  检查结束后,东北局组织召开机场道面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会上,黑龙江机场集团从运行规则、资金投入、职能分工、新工艺应用、施工方式等方面对2024年道面治理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黑龙江监管局聚焦检查发现问题和研讨结果,要求黑龙江机场集团在道面治理工作上严格绩效管理、明确工作标准、尽快落实治理要求。东北局从组织系统出发,就道面治理工作开展对黑龙江机场集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警钟长鸣,集团要对当前安全形势保持高度警觉,消除麻痹大意思想。二要预防治理、落实责任,集团要进一步落实“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三要统一标准、标本兼治,集团各单位应制定统一的修补标准,建立道面治理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道面的持续适航。

  东北局将严格把关黑龙江机场集团制定的整体维修方案,加大监管力度,督促辖区机场将道面治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