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

  为全面梳理和规范安委会工作规则,加强通航安全监管力度,总结监管委工作,12月27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宣贯《东北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东北地区通航安全治理方案》,听取2022-2023年度监管委工作报告。

  会议详细介绍了《东北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着重从“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和“航空安全监管管理”两部分的变化,讲解整体安全监管架构调整和责任落实;从基本原则、政企共治、分级分类管控、通航企业准入退出机制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东北地区通航安全治理方案》。监管委向大会做2022-2023年度监管委工作报告,回顾成绩,总结经验,提出2024年工作计划。

  东北局指出,《东北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的修订重新梳理了监管责任,明确了预防型安全监管的目标,促进了安全监管效能的发挥;《东北地区通航安全治理方案》的制定为通航安全治理工作指明方向,重点解决专业人员资质管理、作风建设和规章制度执行方面的难题,守牢“生命安全”的底线,全面提升通航安全监管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东北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东北地区通航安全治理方案》,各履其职,各尽其责,力争明年的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