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2024年东北地区通航市场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通航市场监管效能,推动东北地区通航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东北局召开通航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总结2023年工作,研判当前通航安全发展形势,并就2024年通航市场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监管局(运行办)围绕当前各地区通航基本情况、近五年通航工作情况、明年重点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东北局对2024年东北地区通航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严格把控市场准入关口、认真落实通航退出机制、扎实开展行政检查任务、积极沟通促进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并对长海地区通航产业发展、通航外包外租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东北局就2024年东北地区通航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顺应形势变化,调整工作定位。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充分发挥经营安全对运行安全的保障作用。将“预”“防”“治”“理”+“应急”安全监管理念融入市场监管工作中,认真落实《东北地区通航安全治理方案》要求。二是积极思考谋划,推动行业发展。贯彻融合发展理念,引导地方政府发挥通航发展主导作用。把握行业技术创新动向,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利用特色项目及优势资源打造各地区通航产业名片。三是提高工作质量,加大宣传力度。通航市场监察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将通航市场监管工作做深做实。要提升检查质量,将双重预防机制和重大安全隐患排查融入检查工作的全流程。勇于在一线监管实践中发现新问题,思考新举措。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东北通航故事,扩大东北通航影响力。

  东北局将深刻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12字方针深刻内涵,抓住低空经济发展机遇期,正确认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全力推进东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