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龙江航空机组资源管理训练补充审定进行审查

  为落实民航局《机组资源管理(CRM)训练指南》要求,配合飞行员全生命周期建设,提升机组成员作风胜任力,推动机组资源管理(CRM)训练工作有效落地,12月13日至15日,东北局组织各监管局组成联合审定组对龙江航空进行机组资源管理(CRM)补充审定文件审查工作。

  按照审定工作计划,联合审定组召开了审定启动会,听取了龙江航空关于CRM训练补充审定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对本次审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确保审定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公司要结合实际,借助本次审定机会,认识到CRM训练对促进公司安全运行的重要性。三是加强公司各部门联动,保证本次审定工作的顺利实施。四是各审定小组要严格按照民航局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审定工作,公司要与局方同频共振,积极推进龙江航空CRM训练文审工作,并按照时限要求顺利完成后续实地验证工作。

  按照“统一安排、分组实施”原则,联合审定组分为飞行审定小组与客舱审定小组,从CRM训练组织架构、大纲修订、教员资质和管理、课程开发、质量控制、内审制度等各方面对龙江航空CRM训练进行了全面审定。本次文审共计发现问题29项,建议4项,其中30项已完成立整立改,剩余3项已制定整改措施。

  东北局将持续督导龙江航空对文审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保证龙江航空符合进入验证阶段的各项前置条件,推进龙江航空CRM训练补充审定进入实地验证阶段,严格按照民航局要求的时限完成审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