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12月11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民航局近期工作部署,分析安全形势,发布年终岁尾运行风险提示,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安全工作的敏感性。要坚持“预”“防”“治”“理”+“应急”理念,严防松懈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扎实守好岁末年初关键时期的运行安全。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推进东北民航安全治理现代化。要进一步调整安全治理格局,进一步推进安全绩效管理,进一步发挥制度体系效能,全力推进东北民航安全治理的区域化、时代化和现代化。要紧盯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年度收官工作。要坚持做好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推进通航安全治理方案,坚决抓好冬季运行保障安全,全力迎接明年的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深化双重机制建设,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贯穿到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行的全过程。盯紧冰雪天气运行、岁末年初人为事件、重要系统故障、地面保障等风险,压实各方面责任,确保年终岁尾运行安全。继续梳理细化《通航安全治理东北方案》,落实分级分类治理,确保东北地区通航运行长治久安。继续坚持做好流感、肺炎的防疫工作,加强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年底防疫工作安全。做好行政检查的总结收尾工作,全面梳理计划执行情况,同时要确保全年重点项目顺利收官。推动应急平台建设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加快完成视频监控信号接入,确保明年年初顺利开始试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