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中国飞龙通航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11月29日,东北局副局长代连海一行到中国飞龙通航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中国飞龙关于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和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就安全体系建设、航空器适航状态、人员资质能力、141航校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要求公司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安全治理水平,实现安全目标。

  代连海副局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以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推动综合预防机制的建设和效能发挥。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手册,将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与公司自查体系相结合,持续推进完善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真正发挥机制效能,有效防范安全事件。二是狠抓风险管控,确保冬季运行安全。东北地区运行风险高,极端天气、雨雪天气频发。中国飞龙外出作业机组数量较多,运行种类广泛,要在规章制度执行、人员素质培养、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把好关,突出严和实,实现作风建设从他律到自律的转变。三是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保证岁末年初安全平稳。中国飞龙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具体安全工作,细化全员安全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特殊天气条件下亲临一线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为全年安全工作收好尾,为明年工作起好步。

  会议结束后,检查组对公司相关文件进行检查,详细了解航空器适航性、维修业务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