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与中南局完成危险品跨地区交叉检查工作

  根据民航局2023年度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监察工作安排,近日,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吉林监管局与中南局、海南监管局、湖南监管局组成危险品跨地区交叉检查工作组,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南航物流沈阳分公司、沈阳机场、沈阳空港物流公司、朝阳机场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检查。东北局副局长宋竹林、中南局副局长陈维参加了此次交叉检查。

  检查组按照《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和监管事项库的规定和要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现场实地检查方式对持有危险品许可的经营人、危险品地面代理人和非危险品地面代理人开展逐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危险品培训、代理人管理、危险品货物存储安全管理、危险品应急响应及报告、手册大纲管理、信息告知、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和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与被检单位就危险品法定自查具体项目、基于胜任能力培训及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危险品管理具有“险”“难”“重”三个特点,即危险品运输风险较大,危险品知识点多、涉及面广、掌握难度较大,在安全管理中占据重要地位。通过本次交叉检查,促进了不同区域企业的危险品管理经验交流,对于企业开阔视野、提升管理水平、夯实发展基础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