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9月11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民航局近期工作部署,分析安全形势,发布风险提示,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保持警觉,主动担当,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敏感性,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的质量,牢牢把握安全的主动权。二是局方和企业双向联动,整体和专业建立协同,管理和生产全面覆盖,加强对企业法定自查的推动作用,推进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三是加强风险防范,强化信息报送,抓好通航安全,在亚运会、中秋、“十一”和换季即将来临的关键时期,进一步确保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和自查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与法定自查和安全管理体系融合,提升全区安全治理水平和能力。二是通过对运输公司飞行人员资质排查和训练体系建设,严格监管飞行人员的适航性,把好飞行训练关口。三是要高度重视鸟击防范工作,各监管局要督促机场根据运行实际和环境特点,采取必要措施,降低鸟击航空器的风险。同时,结合秋冬季极端天气特点,从人员资质、物资保障等方面做好换季准备工作。四是要强化通航监管责任落实,督导通航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树立通航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五是提升事件信息报告的规范性和及时性,确保信息报告责任的有效落实,严防迟报、漏报、瞒报情况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