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推进哈尔滨机场远程机坪塔台试点运行工作

  为持续推进东北地区远程塔台试点项目,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9月7日至8日,东北局组织哈尔滨机场远程机坪塔台开展试点实验运行阶段专家评审。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哈尔滨机场远程机坪塔台试点运行验证阶段工作汇报和安全评估情况介绍,采取现场检查、文件审查、问询和访谈等方式进行了核查。经讨论,专家组认为哈尔滨机场远程机坪塔台基本具备实验运行条件,试点实验运行阶段通过评审。

  评审总结会上,东北局就抓好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稳步推进。要充分认识远程机坪塔台应用系统在打造中国民航现代化空管体系,实现多领域民航强国征程中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运行制度和程序,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二是严控风险,确保安全。要充分评估远程机坪塔台降级或失效的风险,持续监督风险缓解措施的应用,制定应急接管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运行安全。三是积极探索,认真总结。通过实验运行工作,充分检验远程机坪塔台的技术系统和运行环境对管制员的支撑效果,为实现独立运行做好各方面验证准备,为规范标准建设提供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