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福航航院开展安全运行联合检查

  为加强东北地区通航运行安全工作,9月4日至5日,东北局联合吉林监管局对吉林省福航航空学院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运行检查。

  本次检查以FSOP141新系统日常检查单为抓手,依据新法规要求,先后查看了机场运行区域、机库、飞行训练办公区、模拟机训练中心、学员生活学习等场所,重点检查福航航院的飞行人员资质符合性、机组搭配和飞行前准备、教员疲劳管理和持续培训等各项工作。在随后召开的飞行训练座谈会上,福航航院向检查组汇报了近期飞行运行情况和飞行训练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现场演示了飞行训练管理系统的各模块管理功能。检查组依据咨询通告检查系统,对训练信息相关数据进行了验证。

  检查组对福航航院近期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航院能够严格落实局方各项要求,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并结合检查情况,要求福航航院尽快申请电子记录系统审定,做好教员队伍建设和教员疲劳管理等工作,不断完善训练体系,将局方规章和各项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东北局持续关注辖区内各单位训练动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运行情况监管,筑牢安全运行防线,确保生产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