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辖区维修单位开展引进新机型准备工作经验交流

  近期,按照南航股份2023年新飞机分配及存量飞机调配计划,南航技吉林基地、大连基地开始陆续执管A320NEO(LEAP-1A)新机型。为确保该机型在东北辖区持续安全运行,9月5日上午,东北局组织各监管局、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东北各基地召开A320NEO(LEAP-1A)新机型引进准备情况汇报和经验交流会。

  南航技吉林基地和大连基地分别从工程技术、生产准备、航线保障和风险管控等方面汇报了A320NEO(LEAP-1A)新机型引进准备情况。南航技黑龙江基地汇报了A320NEO(LEAP-1A)机型执管以来的运行情况及引进第三架飞机的准备情况。南航技沈阳基地分享了A320NEO(LEAP-1A)机型的执管经验及维护风险提示。各监管局对本辖区基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东北局肯定了各基地对执管新机型所做的准备工作,指出目前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确保A320NEO(LEAP-1A)机型在辖区持续安全运行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LEAP-1A发动机的工程技术管理,加强新执管发动机的故障管控和性能监控。二是强化新机型关键系统重要故障的处置合规性,严格按照程序、手册要求实施排故工作。三是强化新机型的冬季运行保障工作,提早准备,重点做好冬季典型机务责任风险和易发故障管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