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辖区中小机场开展防跑道侵入专项自查

  为切实抓好中小机场防跑道侵入工作,按照民航局《关于发布第10期航空安全通告(防跑道侵入工作安全提示)的通知》要求,近期,东北局组织辖区中小机场开展了防跑道侵入专项自查。

  各中小机场积极落实通知要求,重点对文件学习传达、设施设备配备和管制人员执勤情况进行自查。从检查结果看,各单位能够及时学习近期下发的规范性文件和航空安全通告,按照要求配备即时通讯设备,塔台管制室工作程序较为规范,执勤管制员配置合理,能够满足目前的空管运行保障需求。

  为确保跑道运行持续安全,东北局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落地。定期进行跑道安全专项风险识别,从组织机构、人员执勤、工作协议、应急流程等方面入手,强化风险管控。二是要把近期下发的规范性文件、工作程序落实落地。按照最新要求梳理运行协议、完善工作流程,上岗前做好通信设备检查,保证航班运行期间通信正常。三是要把加强中小机场管制队伍能力建设的措施落实落地。要持续开展管制员作风建设量化考核,积极配合管制员资质能力排查,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持续提升管制指挥技能和水平。

  东北局将继续加强对运行薄弱环节的监管,认真梳理分析辖区中小机场保障能力短板,适时组织监管局(运行办)开展联合检查,牢牢守住东北民航运行的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