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东北空管局法定自查工作开展检查

  为扎实推进空管运行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法定自查工作发挥安全促进作用,8月29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法定自查工作开展检查。

  按照《民航单位法定自查工作规范》自查效能监管的要求,检查组对东北空管局安全管理、搜救应急、人员培训等方面法定自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比对了局方监管与企业自查发现问题的差异。从检查结果看,东北空管局基本能够按照规章要求开展法定自查工作,整改闭环管理较为规范,有效发挥了自查的纠偏作用。

  检查组对东北空管局法定自查效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以法定自查为抓手,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要不断完善自查制度,提升自查水平,推动各空管运行单位的主体责任、单位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全员的岗位责任落到实处。二是以自查工作规范为标准,优化法定自查体系建设。要从自查机构及人员、检查事项、案卷管理、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着手,在内部建立系统、规范的自查体系,持续提升空管安全监管效能和安全管理水平。三是以双重机制建设为切入点,提升法定自查工作效能。要将法定自查与安全管理体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有机融合,针对安全形势调整自查重点,真正将法定自查作为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的有效手段。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加强对本地区空管运行单位的指导和监察,确保其全面落实法定自查工作要求,有效提升自查水平,将安全责任履行到位,为民航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