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协调推进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为全面掌握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实施进展,力争哈尔滨机场二跑道尽早投入使用,近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协调推进会。东北局相关部门、质监站主要负责人,东北空管局、黑龙江空管分局、黑龙江机场集团、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分管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黑龙江机场集团扩建项目指挥部、黑龙江空管分局、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分别就扩建项目进展、实施中亟待解决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东北局对工程推进各项重点环节提出专业意见,对扩建工程投用前各项审批程序及运行准备工作给予明确要求,针对哈尔滨机场第二跑道临时塔台建设的前置审批程序及可行性提出专业性建议。

  会议对各参建单位按期顺利推进机场扩建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快扩建工程实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东北局、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于哈尔滨机场扩建相关工作的指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克服不利因素,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哈尔滨机场第二跑道工程建设及运行准备工作。二是要做好统筹协调,扩建指挥部要做好牵头组织,空管、航油等各驻场单位要做好协调配合,制定相匹配的计划安排,积极联系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市政管网、供电外线等配套非民航专业工程的推进,确保各项工程同步完工、机场第二跑道如期投用。三是要关注运行准备,各单位要在有序推进工程实施的同时,尽早谋划机场第二跑道使用前的人员配备、设备调试、手册制度、培训考核等运行事宜,做到投用准备充分、应急保障周全,确保工程投用后运行安全。四是对机场临时塔台开展专题研究,包括方案论证、建设审批程序、建设标准、运行条件等,加强与东北局及地方政府协调,使之具有可行性。

  与会各单位表示,将严格落实本次推进会各项要求,立即梳理投用前的各项重点环节,细化时间安排,明确责任部门,尽快与地方单位落实非民航专业工程的实施计划,加快推进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实施进度,争取第二跑道早日投用,为黑龙江地区交通发展及东北民航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