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哈尔滨地区依法整治“机闹”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8月24日,东北局公安局联合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地区依法整治“机闹”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会议通报检查结果提出工作要求,推进民航东北地区整治“机闹”专项工作走深走实。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川航黑龙江分公司、龙江航空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东北局通报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集中环节,对进一步做好整治“机闹”专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维护航空安全秩序。二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持从严从快,对“机闹”苗头要早控制、早处置,防止事态扩大升级。三是要加强空地联动,细化机上案事件移交工作程序,开展机组机上案事件先期处置和取证能力培训。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对旅客和机组人员宣教工作,提高公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确保纵深推进专项行动。

  此次督导检查,明确了整治“机闹”要以提升行业安全管理能力为基础的准则,凝聚了以强有力的手段及措施保障民航运输秩序和安全生产的共识,推动全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民航新发展格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