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与辽宁省应急厅赴丹东机场开展基层调研

  为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齐抓共管强化民航安全治理合力的建议函》工作要求,细化地方各级政府部门对民航安全监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健全高效的会商机制,全面形成民航与地方的安全治理合力。东北局与辽宁省应急厅人员,会同辽宁监管局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赴丹东机场开展民航安全工作协调会商机制调研。

  调研组深入机场空管、安检、机坪、服务等基层部门和一线岗位,详细了解民航安全生产的具体流程,工作标准和风险隐患。召开研讨会,针对近期辽宁民航在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难点和需求,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逐一查摆问题,明确工作思路,认真研讨解决措施。

  通过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致认为,建立健全辽宁省地方各部门以及七个相关城市与民航的协调联络机制,是确保辽宁省和地区民航安全生产的重要一步,是应急安全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东北局将在省政府领导的指示下,系统构建省级会商机制,指导各相关城市地方政府,从民航当前面临的机场建设、净空管理、空飘物(含无人机)治理、无线电干扰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各相关单位的组织、方式和责任,推进联络机制的有效完善、落实落地。民航安全监管单位也将共同引领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立足本专业领域,主动作为,不断优化完善工作协调、信息沟通、应急处置机制,共同建立民地互促确保民航安全的良好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