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首次开展非经营性通用航空备案管理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非经营性通用航空备案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非经营性通用航空的市场管理,8月23日,东北局会同大连监管局对辽宁通航研究院开展非经营性通用航空备案检查。此次检查是东北地区首次开展此类检查。

  检查组结合通用航空管理系统的登记信息,通过查阅文件、现场询问等方式,对辽宁通航研究院非经营性通用航空活动主体备案、第三人责任险持续有效、非经营性通航活动备案情况、保证飞行安全、保护生态环境、遵规运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之后,检查组与辽宁通航研究院相关人员就当前非经营性通航业务开展情况、政策掌握情况等进行了研讨。

  自2022年7月13日民航局印发《非经营性通用航空备案管理办法》以来,东北局持续督导监管局落实办法要求,对各辖区单位开展文件宣贯工作,加强对非经营性通用航空主体的管理。

  下一步,东北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内非经营性通用航空企业的备案和运行情况,确保规章要求落实落地。同时,以大连地区鸿鹄、恒翼等开展飞行培训的通航企业作为媒介,加强对飞行爱好者的政策宣贯,以做好非经营性通航备案管理为契机,逐步激发非经营性通航市场活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