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辽宁地区运输航空机组疲劳管理专项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对运输航空公司机组疲劳管理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8月18日,东北局会同辽宁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辽宁地区运输航空公司开展旺季生产机组疲劳管理联合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前往南航北方分公司、沈阳机场航前准备室等单位,使用FSOP系统SOI“机组资源管理”检查单,通过查阅航班计划、培训记录、会议记录,了解过夜航班驻外管理情况,一线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公司是否严格落实CCAR-121部P章要求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与基层班组长进行了交流,以疲劳运行导致的安全事件为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明晰了严守规章防范疲劳运行的重要性,使一线人员防范疲劳运行风险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检查组针对生产旺季恶劣天气、航班延误等易导致机组疲劳运行的情况进行了风险提示,要求公司严格落实规章要求,严守规章底线,合理安排生产运行,优化航班计划,加强机组成员执勤流程管控,密切关注生产旺季期间的机组疲劳管理情况,特别要注意培训、网络学习、视频会议等时长要计入值勤期,杜绝超时超值勤期运行情况的发生。

  下一步,东北局将加大检查和抽查力度,持续督促和指导辖区航空公司做好机组疲劳管理工作,坚决杜绝违规事件和机组疲劳运行情况的发生,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