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三季度适航维修专业安全监管工作

  7月28日,东北局组织召开适航维修专业2023年二季度例会,系统总结二季度安全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东北地区全体适航维修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北局通报了2023年二季度适航维修专业在行政检查、运行指标、安全事件、防空停检查、安全绩效考核和局例会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梳理了民航局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重申了对出勤故障率的考核要求;各监管局汇报了推拖飞机专项检查情况和三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机务维修专业的安全形势,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高温和极端天气风险、飞机高位运行风险、人员疲劳超时风险、推拖飞机风险、通航作业风险。会议对三季度适航维修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直面风险,将风险化解在生产层面,要因时因势管控变量风险,要督促企业发挥法定自查作用,要突出防范重大机械故障风险。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引导维修人员严格按工卡手册施工,落实航线管理办法,强化班前会和班后会的制度建设。三是要加强现场检查,要聚焦一线人员工卡手册执行,聚焦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四是要做好检查计划的执行,要围绕“两个聚焦”切实提升监管效能,确保辖区维修系统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