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

  7月25日,东北局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东北局局长张振宇作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确保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报告。各监管局(运行办)及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东北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民航局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把握东北民航安全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全与发展,有序推进东北民航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上半年,东北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安全事件数量少于2019年同期,责任原因事件、典型事件占比明显降低;运输生产恢复有序达到既定目标,三项指标均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0%以上;航班正常率93.3%,机场放行正常率95.2%。

  会议强调,上半年东北民航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但是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在安全治理、推动发展和自身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下半年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形势并不乐观,还面临不少亟待解决的难题。要坚决扛起确保东北民航“两个绝对安全”的政治责任,主动扛起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坚定信心,锚定安全促发展,保持定力,咬定目标谋突破,久久为功笃定长远打基础,有力有序高质高效继续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稳中必须有进”的年度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下半年继续锚定既定目标,聚焦重点发力,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向好势头,全力确保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一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求真、求是、求质、求严、求效上下功夫,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生动实践。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聚焦飞行安全和灾难性后果预防,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安全监管,紧盯重点问题,扎实推进隐患治理和安全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全力确保东北民航“两个绝对安全”。三要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创新思路、对策和服务,统筹推进重大发展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加强重要资源开源与供给,推进重点减负措施,努力实现东北民航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四要强化规划引领,进一步提升“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质量,深化军地民全面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发展融合新局面。五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入挖潜提升运行品质和服务品质,把握好各项指标统筹,重点做好千万级机场近机位靠桥率提升工作。六要坚持强基固本,把自身建设作为持续性工作来抓,持续深化高质量政务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监管效能,解决好限制自身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七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实化固化党建共建成效,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持续做好巡视整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