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南航技大连基地年度审查工作

  7月18日至21日,东北局联合大连监管局完成了南航技大连基地年度审查工作,并结合年审对其飞机故障管控、发动机防空停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审查前会议上,南航技大连基地汇报了年度适航维修开展情况、飞机故障管控及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实情况,大连监管局介绍了此次审查安排以及重点检查内容。在审查期间,审查组从工程技术、生产控制、培训管理、质量安全等方面对南航技大连基地进行了全面审查。经审查,发现涉及手册编制、程序执行、发动机防空停等方面问题,下发问题通知单,要求基地限期整改。

  在讲评会上,审查组通报了此次检查发现问题并进行系统讲评,对南航技大连基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外委单位管理,做好外委人员资质管控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加强人员工时管理,充分考虑旺季、高温带来的风险,切实防范人员疲劳,做好员工关心关爱。三是严格工作标准,认真梳理工具、设备与维修工作的符合性,严格按工卡施工。

  结合东北局、监管局近期重点工作,审查组要求南航技大连基地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发动机防空停、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二是提升风险感知力,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工作,切实防范人为责任原因事件发生。三是持续做好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结合双重预防机制等工作,切实增强自查体系效能。

  下一步,东北局将督促南航技大连基地认真做好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重大安全隐患排查、飞机故障管控等各项工作,保障飞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