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辽宁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督导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安全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确保东北民航“两个绝对安全”,7月20日,东北局对辽宁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督导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辽宁监管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照东北民航重大风险隐患专项督导检查单四个方面24项检查内容逐项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东北局对辽宁监管局近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民航局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合理安排监管资源,统筹行政检查计划执行和重点工作推进,做到形式和内容的统一。二是全面推进重大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对照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督促辖区单位全面自查。要结合月度行政检查计划,紧盯人的适航性管理和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实时掌握辖区单位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督促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三是要眼睛向内、刀刃向内,对当前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总结反思,同时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四是要履职担当尽责,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聚焦监管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戒骄戒躁,发扬斗争精神,与一切不安全行为做坚决斗争。五是要密切关注沈阳机场24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设备更新期间运行安全风险,督导有关单位优化施工和运行保障方案,最大限度减小设备更新施工期间对安全运行的影响。注意吸取行业内安全事件经验教训,推进辽宁地区中小机场空管能力提升和安全作风建设。六是要结合日常检查,关注辖区各单位一线人员轮岗休息情况和防暑降温工作开展情况,督导辖区单位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劳动保护。

  辽宁监管局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民航局、东北局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两个聚焦”,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狠抓规章标准执行,通过有力有效的安全监管,督促辖区单位管控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运输生产高峰时期辽宁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