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下半年空管专业安全监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下半年东北地区空管专业安全监管工作,7月18日,东北局组织各监管局(运行办)空管专业监察员召开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空管专业上半年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军民合用机场及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的问题,梳理了近期空管运行风险,对下半年监管重点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东北局对进一步做好空管专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稳步推进行政检查计划落实,压实监管责任。要根据辖区单位安全状况和检查计划完成情况及时调整检查安排,坚持严、细、实的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本年度行政检查工作。二是统筹安排重点监管项目,管控运行风险。要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空管SMS持续审核,提前对管制员资质能力排查做好规划,对重点单位、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及时开展专项检查。三是积极践行科学监管理念,提升监管效能。要将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融入日常检查,在实践中探索空管行业精准化监管,提高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深度,持续改进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空管监察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近期行业内发生的安全事件教训,按照民航局、东北局的部署要求,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和最有力的举措,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确保东北民航空管运行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