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加强运输旺季空管运行安全监管

  7月份,随着暑运生产旺季到来,东北地区航班运行量再创新高。为落实民航局近期安全监管工作要求,确保运输旺季空管运行安全,近日东北局组织对东北空管局沈阳空管中心运行一线进行督导检查。

  东北局与辽宁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沈阳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的空中交通管制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人员疲劳管理、规章制度执行和应急预案管理进行了现场查看。从检查结果来看,沈阳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较好,能够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开展暑运保障各项工作。东北局对加强近期空管保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主体责任落实落地。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加强暑运保障期间的值班现场管理,强化管制员遵章守纪意识,防止违规违章行为。二是严防季节性运行风险。近期东北地区强对流天气较为频繁,空管单位要加强对各类飞行动态的监控,规范指挥、协调、移交管制用语,及时通报军民航相关信息,杜绝复杂天气衍生风险。三是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要统筹好安全与运行、安全与效率,充分发挥空管在流量管理中的关键作用,积极协调其他空域用户释放临时空域、临时航线,多措并举做好空管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加强空管运行安全监管,密切关注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监管效能,确保东北地区运输旺季空管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