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迅速落实民航局工作要求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7月10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宋志勇局长在9日运控检查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分析6月份及上半年安全形势,发布7月份安全运行风险提示,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监察员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二是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要督促企业加强领导和班组长专业能力、作风能力和管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三是做到统筹谋划到位。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立民航安全一盘棋思想。要紧盯重点问题,坚持“两个聚焦”,找出真问题,想出真办法,促成真解决。四是做到协同联动到位。要督促东北四场运管委切实发挥运行协同机制,防范大面积延误引发的衍生问题。要主动与地方加强交流联动,健全完善民航安全工作协调机制,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稳中求进扎实做好下半年安全工作。要继续保持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履职尽责,聚焦飞行安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安全工作目标。二是深入推进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要扎实开展重大风险隐患专项督导检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促进全区风险隐患预防到位,治理到位,措施可靠,防范有效,推动企业安全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三是做好暑运期间主要风险防控。要关注极端天气、雷雨绕飞、人员疲劳超时、新机场新航线运行、一线高温作业、推拖飞机、不停航施工等风险,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做好一线员工关心关爱。四是持续加强通航运行安全管理。要通过特情处置、远程检查等手段,加大抽查力度,强化通航作业管理。要深刻吸取历年通航事件教训,紧盯组织系统问题和安全管理问题,全力守牢通航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