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提升航空情报服务质量”专项检查

  为全面提升东北地区航空情报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近期,东北局开展专项检查,组织辖区航空情报单位对影响情报服务的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进行全面自查。

  东北局对东北空管局空管中心航行通告室自查情况进行督查,对原始资料审核、航行通告拍发、航空资料上报、情报系统管理等工作开展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东北空管局空管中心航行通告室能够对航空情报原始资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情报管理工作程序较为规范。检查结束后,东北局组织一线情报人员开展座谈,对前期收集的问题进行研讨,为解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航空情报工作质量,围绕下半年工作任务,东北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基础,提升情报服务。要抓好情报队伍建设,建立情报安全作风负面清单,充分发挥情报教员、检查员作用,定期开展业务交叉检查,不断巩固安全基础工作。二是加强服务,主动担当作为。要组织对情报用户开展走访,收集汇总情报用户意见,加强工作交流与业务融合,为改善东北地区情报服务品质明确方向。三是开拓创新,加大资源投入。要大力推动“智慧情报”建设,深化沟通协调,加快航行通告智能检测平台项目落地,推进数字化航行通告进程。

  下一步,东北局将组织东北地区中小机场情报业务培训班,持续提升辖区航空情报原始资料提供和航行通告拍发工作质量,为航班运行提供及时、准确的情报信息和强有力的决策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