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重大安全隐患及双重预防机制专项检查

  为落实东北局6月份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关于持续推进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要求,突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自查体系效能发挥,6月29日,东北局会同黑龙江监管局对龙江航空开展航务专业重大安全隐患及双重预防机制能力提升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照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查看了龙江航空运控部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检查了《重大安全隐患自查清单》完善情况,并就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随后,检查组对龙江航空签派员资质管理、签派员工作疲劳度、签派员作风建设、应急管理等工作开展检查。

  通报会上,东北局就龙江航空重大安全隐患排查与双重预防治理工作表示认可,并就检查中发现的签派员个人技术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给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东北局将以“预”“防”“治”“理”+“应急”的安全监管理念,加强监管、狠抓落实,按计划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及时跟进公司自查和局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整改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和双重预防治理机制有机融合,实现人人要安全、人人防风险、人人都适航的根本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