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施工安全应急演练开展督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精神,落实国家、民航局“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28日,东北局会同民航专业工程质监总站对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施工安全应急演练进行了督导。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施工安全应急演练是东北地区第一次开展的施工安全综合应急演练,包括模拟脚手架坍塌事故演练和模拟基坑坍塌事故演练两个科目。32个施工人员参加了演练,17个参建单位187个施工人员进行了观摩。演练科目符合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施工实际情况和易发事故特点,达到了强化施工安全应急管理、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使全体从业人员熟知应急处置措施,掌握事故现场自救互救能力,科学有效应对处置事故险情。演练结束后,哈尔滨机场项目管理指挥部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组织参建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东北局将持续落实“预”“防”“治”“理”+“应急”的工作理念,按照民航专业工程施工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督促辖区内各参建单位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及时有效实施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