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哈尔滨机场优化飞行程序宣贯

  6月29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哈尔滨机场优化飞行程序、航行资料变更视频宣贯会。黑龙江监管局,东北空管局,黑龙江机场集团、程序设计单位及各运输航空公司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沈阳民航空管测绘设计有限公司宣贯了航行资料变更细则,空管单位、运输航空、机场单位分别介绍了实际运行准备及相关保障情况,各与会代表分别发言,围绕安全、顺利运行开展交流,答疑解惑。

  东北局对各单位开展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各运输航空做好导航数据库更新检查,确保准确性,重点针对优化程序差异部分开展飞行员、签派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培训。签派员做好放行讲解及风险提示。二是空管单位做好设备调试,开展人员培训,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风险管理,运行初期重点监控航班动态、落实机组提示。三是机场单位做好运行保障、设备保障工作,同时持续收集航司、空管等单位意见反馈。四是监管局认真学习了解程序优化内容,在运行初期开展专项检查。贯彻“预”“防”“治”“理”+“应急”的理念,保证安全运行,提高运行品质。

  此次对哈尔滨机场飞行程序优化调整,固化了G212华北方向进离场航路航线,核实了运行最低标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运行品质和运行效率,相关更新的航行资料将于7月13日正式生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