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航空医疗救护专项调研

  为落实民航局和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引导地方政府发挥推进航空医疗救护发展主体责任,提升东北地区航空医疗救护保障水平,近日,东北局组织相关单位赴武汉、青岛两地开展通航医疗救护专项调研。辖区各监管局、各省卫健委、高校、通航企业及医院代表共计15人参加此次调研。

  在武汉市,调研组参观学习武汉亚心总医院的空地一体化救援模式,听取湖北省卫健委关于湖北省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和航空医疗救护网点建设情况的介绍。与湖北监管局、湖北同诚通航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多角度了解通航医疗救护市场发展情况,了解通航企业运行的盈利点和难点,认真学习湖北监管局在助推辖区航空医疗救护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在青岛市,调研组参观空客H-135青岛分公司和即墨机场,现场了解航空医疗救护主力机型H-135的航空器性能、运行成本等情况。与中信海直通航青岛分公司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中信海直在青岛地区的航空医疗救护业务发展情况,以及青岛市政府对通航企业在航空医疗救护方面的创新性支持举措。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既学习到了航空医疗救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也在政策扶持、运营模式、成本核算等难点堵点问题上寻找到了突破发展瓶颈的思路。同时,黑龙江省卫健委也借此调研平台与民航部门、医院、通航企业就下一步申报国家级医疗救护基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至此,东北三省卫健部门均已将航空医疗救护发展列为重点工作。

  东北局将根据此次调研成果进一步完善东北地区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持续为东北地区航空医疗救护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