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锦州机场装卸及危险品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为加强装卸及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5月10日至12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吉林监管局对锦州机场装卸及危险品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对锦州机场关于行业内典型事例以及相关安全通告、风险提示的学习、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装卸工作,重点从组织管理、教育培训、资质能力、基础保障、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就非一体化服务类保障车辆运行情况进行了解。针对危险品工作,重点从旅客随身携带锂电池类产品安全管理、人员资质、法定自查、应急处置及演练、SMS-DG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对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实、在危险品运输领域双重预防机制与SMS-DG有机结合,以及公司级、部门级危险源库、隐患库的使用和动态更新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锦州机场能够及时组织员工学习相关事例、安全通告和风险提示,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但在检查中也发现机场危险品相关制度多以企业内部文件形式下发,缺乏系统性管理,针对该情况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辽宁监管局将继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盯紧盯住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安全风险管控,紧跟辖区生产恢复节奏,督促辖区相关单位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做好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