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吉林辖区机场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对部分运输机场开展“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9日至12日,东北局对吉林辖区机场运行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吉林监管局全程参与并配合完成了此次突击检查任务,督促辖区机场进一步提高了运行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效。

  此次检查在各机场完成自查的基础上,深化践行东北地区安全治理理念,选取长春、延吉机场为检查对象,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一是突出目标导向。重点检查了机场在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飞行区场地管理、鸟击和外来物防范、净空保护、机坪运行、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融合等七个方面运行安全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并对照验证了机场自查情况,督导机场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及时消除各类运行安全风险隐患。二是突出过程导向。重点检查了机场在自查中是否有效落实了“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以及机场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全过程管理情况,督导机场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严格整改落实和闭环管理,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三是突出结果导向。重点检查了机场开展专项整治是否能够与机场SMS完善、内部监督检查、法定自查、集团一体化管理等工作有效融合衔接,督导机场进一步深化企业治理,优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东北局将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持续强化跟踪督办,扎实做好后续阶段的专项行动任务,并做好经验总结与转化应用,促进自身监管能力与辖区安全治理能力双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