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机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运输机场运行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效性,按照民航局《关于对部分运输机场开展“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9日至11日,东北局联合大连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大连机场开展“四不两直”突击检查。

  检查组围绕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飞行区场地管理、鸟击和外来物防范、净空保护、机坪运行等6类168项内容,采取现场查看、文档查阅、人员访谈和一线岗位人员抽查考试等方式,对大连机场运行安全和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结束后,东北局组织召开检查通报会议,通报检查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着重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强调突击性。本次“四不两直”检查是机场运行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检查组对大连机场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排查,从总体看,大连机场运行情况较好,安全态势较为稳定。二是体现严肃性。大连机场要高度重视民航局《关于下发<民航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的通知》要求,组织做好对各业务部门的专题培训,全面掌握安全隐患和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三是注重实效性。大连机场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即查即改、立查立改,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同时要根据重大安全隐患清单,由集团领导带队,进行重点补充排查,确保整改过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整改取得实效。大连机场集团公司表示,将深挖问题根源,逐条落实整改,做好闭环管理,强化专项培训。

  下一步,东北局将持续督导辖区机场深入排查,落实整改,治理隐患,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机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