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5月10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分析4月份安全形势,发布5月份安全运行风险提示,围绕民航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打造东北民航高质量安全文化。要在局方内部凝实坚定统一的安全文化内核,聚焦飞行安全、生产一线和预防治理开展实践探索,实现局企安全治理的统一共识。二是狠抓从业人员作风建设。要认清形势,强化监管作风建设,盯紧关键少数的责任落实,督促企业做好“双闭环”。三是确保春夏交替换季运行安全。要加强管控,盯紧关键运行风险,预留充足安全裕度,统筹协调安全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二是在调查研究阶段,各部门要相互沟通、相互配合,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三是充分发挥群众路线作用。调研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查找安全监管方面的不足、风险点和隐患点。

  会议要求,一是合理分配精力,加强作风宣教和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建设,遏制安全事件抬头趋势,做好运行量快速恢复下的安全工作。二是严格做好通航运行、中小机场运行、合格证公司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三是压实预防治理,防范不停航施工、雷击、鸟击、超时疲劳、错忘漏和刮碰飞机等风险,盯紧盯牢机场机务、勤务和航线维修等一线环节。四是突出重点,发挥双重预防机制作用,稳步推进东北地区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