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十四五”运输机场重点建设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为贯彻落实东北民航“十四五”规划及两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东北局巡视整改以及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东北局建立多重机制确保辖区运输机场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部分项目近期取得重大进展。

  一是定期召开辖区重点项目调度会。结合“十四五”规划、2023年建设项目储备计划以及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确定了辖区年度重点项目,定期开展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二是建立军民联建信息共享机制。积极与战区空军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定期信息通报机制,就共同关注重点项目加强对接,实现信息共享互通,合力推进项目实施。三是加强与民航局的沟通协调,推进项目可研行业审查,近日民航局相继出具了大连新机场、新建鹤岗机场、新建绥化机场等项目可研行业审查意见,共落实民航发展基金补助32.03亿元。与此同时,迁建延吉机场可研行业审查意见正在加快办理,齐齐哈尔机场改扩建项目已于5月正式开工。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强化重点项目调度,加强协调指导,确保下半年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加快实施,新建绥芬河机场顺利开航,佳木斯机场改扩建工程顺利开工,加快推进大连新机场、新建鹤岗、绥化机场可研审批,同时指导地方政府加大军地协调力度,力争沈阳机场二跑道、长春机场三期扩建立项年内获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