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民航局有关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相关部署要求,全面落实重大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各项任务,5月8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安委会专题会,动员部署东北地区重大安全隐患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正确理解民航局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在多个领域内安全事件接连发生,全国安全形势并不平稳的背景下,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年安全管理和安全考核的重点来抓。二是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文件精神。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体监察员要认真学习民航局两份文件的相关要求。监管委要重点针对各专业骨干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汇报每月调度情况。三是严格标准,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按照判定标准梳理本专业相关的重大隐患,指导监管局准确开展工作,督促企业制定自查清单,动态管控重大隐患。同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提高监察员综合分析、发现问题、事件调查和风险管控等能力。四是汇聚合力,加强与双重预防机制的有机融合。要明确只有督促企业真正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并与SMS和法定自查有机融合,才能达成风险隐患防治的目标。一方面,试点单位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双重预防机制能力提升项目,尽快完成机制健全工作。另一方面,要指导黑龙江机场集团做好专项行动与法定自查试点工作的融合,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效能。五是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其他相关单位。审定等专业要依法推动相关企业落实好专项行动各项要求。

  会上,全员集中学习了《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和《民航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试行)》,解读文件精神,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安委会办公室细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对东北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检查单(样表)进行详细讲解,与各部门逐条研究,明确责任分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