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导辖区运行单位认真制定通导设备专项巡检计划

  根据民航东北地区通导设施设备专项巡检工作总体部署安排,为确保巡检工作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东北局严格督导辖区各单位按时完成巡检计划制定工作,结合当前民航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提出改进完善专项巡检工作的意见建议:一是要统筹考虑雷雨季节、航班旺季、飞行校验等方面因素,进一步优化调整巡检排查时间,确保通导设施设备持续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要加强航空电信人员培养,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术能力,努力实现运行保障软、硬件基础的双提升。三是要保持工作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各类人员、设备等优势资源,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共同构筑东北民航通导高水平安全。

  7月1日起,民航东北地区通导设施设备专项巡检工作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专项巡检工作责任主体为东北空管局、各机场集团、营口、松原机场,共涉及通信、导航、监视设备近350台套。东北空管局拟整合设备维修中心、通信网络中心及各设备运行保障单位资源,在持续开展计划性巡检的基础上,拟对58台套老旧设备进行深入专项巡检;各机场集团、营口、松原机场拟自行组建巡检组,巡检组成员由本单位技术骨干及外请技术团队组成。由于各机场集团均未开展过规范的计划性巡检,本次专项巡检将实现各机场开放使用三年以上的通导设施设备的全覆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