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丹东机场空管运行开展综合检查

  为督导丹东机场规范运行,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守牢安全底线,4月24日至4月26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丹东机场空管运行开展行政检查。

  检查组从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跑道安全等工作入手,查看了各专业运行手册、岗位人员资质,检查了军民航协议、管制员执勤记录,实地检查了气象探测环境、通导无线电台电磁环境保护情况,抽查了近期塔台管制保障视频和管制陆空通话、气象观测、预报报文等,并重点检查了防跑道侵入、空飘物处置和“三签字”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现场巡视、人员座谈、业务考核、参加班组岗前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一线运行情况,掌握设施设备、一线人员的工作状态。

  从检查结果看,丹东机场能够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能够预先开展自检自查并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各岗位建立了相对完整的工作制度,但部分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针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检查组要求丹东机场立即整改,完善工作制度,强化人员资质管理,进一步提高保障能力,规范现场运行,牢牢掌握安全的主动权。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督导各空管单位增强规章意识,增强岗位制度的执行力,确保空管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