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航线维修保障单位能力评估及检查工作

  为组织开展好运行容量评估和安全保障能力评估,确保东北民航安全健康平稳发展,东北局对辖区航线维修及机务保障单位开展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及一线人力资源专项检查工作。

  此项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东北局组织各监管局对辖区CCAR121运营人及东北四场机务保障单位,围绕航线维修及勤务人力资源、航线保障工作量、岗位技能、工装设备及劳保用品配备等情况开展评估。第二阶段,组织各航线保障单位针对夏秋国内航班计划开展旺季工时预估与自我测评,并要求各监管局选取高峰繁忙时段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放行人员每小时保障航班数量符合性、机关人员兼职维修及放行情况、航线维修人员资质能力符合性、与机组沟通规范性等,采取座谈、访谈等手段切实了解一线保障单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经过两个月的推进,各航线维修保障单位对自身能力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评估,能够查找出存在的问题与风险,制定具体措施积极开展整改。从检查结果来看,部分机场机务保障单位高峰小时勉强可以满足每人每小时保障2架次航班的最低要求,但预计航班量增长15%后,可能会出现工作超时的风险。CCAR121运营人航线保障单位,能够满足目前和旺季的航线保障工作需求。

  东北局督促各监管局,针对评估及检查发现的问题与风险,对辖区单位进行风险提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落实“三签字”制度,确保在满足整体运行的前提下,人员、设备、管理各方面也能满足高峰时段的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