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召开通航维修系统作业前安全专题会议

  为有效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东北地区通航作业季飞行安全,3月17日,东北局组织召开通航维修系统集中作业前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会议回顾分析了东北地区2022年发生的机械责任安全事件和全国通航安全事件情况,对2023年集中作业前的维修工作提出了要求。辖区通航代表单位围绕航空器异地作业期间的维修管理,强化规章意识、严格按手册工卡施工,确保农化作业期间维修安全,进行了专题经验交流。各监管局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对通航维修工作进行提示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通航单位要提升对风险隐患的敏感性,压实各级岗位责任,切实防范和化解维修生产安全的风险和隐患。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避免侥幸心理,突出防范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的风险和隐患。二是各通航单位要以有效防范等级事件为目标,系统排查维修生产全链条各环节的风险和隐患。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加大维修工作的投入;要积极防范人为差错,树立按工卡手册施工的意识;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确保安全措施和安全教育落实到位;要开展法定自查工作,强化异地作业现场自查。三是各监管局、运行办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于重点单位、重点作业、重点机型的监管。要督促各通航单位持续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坚决杜绝责任事件的发生,确保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