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龙江航空开展预防发动机空停专项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3月14日,东北局会同黑龙江监管局对龙江航空预防发动机空中停车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关注龙江航空预防发动机停车方案在各个环节中的落实情况,核查发动机性能监控的及时性、准确性,回顾送修发动机及其附件的质量监控,抽查航前航后检查的影像记录,审验薄弱环节和重要部件拆换的管控措施,查阅近期空停事件的分析记录和对应空地交流记录,检查换季工作中维修项目与维修方案的符合性。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做好预防发动机停车工作,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二是保持头脑清醒,对发动机维修现场常抓不懈,调派业务骨干参与重要部件拆换和重要故障的处理。三是眼睛朝内查找自身不足,提高发动机专业自我审核能力,加强发动机专业工程师预备队建设,发挥科技创新在预防发动机空停领域的运用,利用飞标司搭建的专家平台和工程委托框架,积极汲取其他航空公司的好做法、好经验,有效开展发动机防空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