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3月14日,东北局召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了宋志勇局长在民航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下阶段东北局法治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习贯彻民航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推动法治建设五年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东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实现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东北局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践行民航局法治建设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提升行业监管效能和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监察员依法行政能力三个方面明确了东北局下阶段法治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持之以恒的精神,将法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中各项任务抓深、抓实、抓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用,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东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东北局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法治建设在国家治理上的重要地位,确保东北民航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推进。二是准确把握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尽快传达到位,深刻领会会议要求,确保民航局部署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整体协调推进,抓好任务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确保法治建设任务整体推进,取得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